人民网>>微博访谈
人民网>>人民微博>>正文

“法治中国百家谈”系列微访谈

张学群代表:打造“五个司法” 提升云南法院工作新境界

王先进

2015年03月13日19:30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张学群 (侯裕盛 摄)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王先进) “努力打造‘五个司法’,不断提升云南法院工作新境界”。3月13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学群做客人民网与中国法院网联合推出的“法治中国百家谈”全国两会系列访谈时,分析了“五个司法”这一云南法院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

张学群解释道,“五个司法”是指公正司法、为民司法、严格司法、阳光司法和廉洁司法,其中公正司法是法院工作的生命线,为民司法是法院工作的落脚点,严格司法是法院工作的基本要求,阳光司法是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有效途径,廉洁司法是执法办案的重要保证。云南法院将坚持公正司法,践行为民司法,确保严格司法,推行阳光司法,强化廉洁司法。

在谈到廉洁司法如何进行强化时,张学群认为,对腐败问题,要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进一步加强廉洁教育,把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增强党性与正风肃纪、解决问题与完善制度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要真正把人管住、把案管好、把事管顺,做到人不出事、案不出错、事不出乱。

访谈过程中,张学群提出要以执法办案为主要落脚点,将加强刑事审判、民商事审判、行政审判、审判执行、审判监督五个方面的工作作为法治云南建设的重点,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依法惩治犯罪、维护公平正义、化解矛盾纠纷、保持社会稳定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

 

微访谈页面

【法治中国百家谈】专题页面

(责编:王先进、李小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