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谈中美关系:健康发展源于能够成熟有效地管控风险

2015年03月14日17:11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做客人民日报、人民网“两会e客厅”(代睿 摄)

【点击查看访谈实录】    【2015“两会e客厅”专题】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做客人民日报、人民网两会全媒体访谈栏目“两会e客厅”,就“中国大国外交的挑战与机遇”这一话题进行交流。崔天凯在访谈中表示,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离不开双方成熟、有效地管控分歧。

  崔天凯指出,2014年中美关系确实有新进展和发展趋势。首先,两国领导人建立起一种新的沟通方式,从安纳伯格庄园会晤到瀛台夜话,这种小范围的、非正式但深入讨论的方式给两国关系起到非常重要,甚至不可替代的引领作用。

  其次,两国关系在经贸领域、反对恐怖主义等方面进行了很好的合作,两军关系发展较好。

  再次,双方越来越能够成熟地、有效地管控分歧和矛盾。

  “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并不在于没有问题,而在于能够有效地、建设性地管控风险,我相信这些趋势今年都会有新发展。”崔天凯强调。(王玫 实习生卜羽勤)

(责编:王玫、谢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