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中国驻日大使谈中日安全对话:中国将就日方解禁集体自卫权等军事政策提出关切

2015年03月14日17:24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做客“两会e客厅”(代睿 摄)

【点击查看访谈实录】      【2015“两会e客厅”专题】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做客人民日报、人民网两会全媒体访谈栏目“两会e客厅”时表示,中国将在中日安全对话上就日方解禁集体自卫权,包括武器出口调整等军事政策提出关切。

    3月19日中日双方将举行安全对话,这是4年来首次。程永华透露,中国将就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军事政策、安全政策做出说明,同时也会要求日方不再去渲染、制造“中国威胁论”。另外,中国也会对日方最近在解禁集体自卫权,包括武器出口以及在西南方向的防卫力量部署作出的军事政策调整提出关切。

  “总之,中日双方都有这个愿望,通过增进沟通、对话、磋商,增进相互了解,同时能够管控两国之间的风险。”程永华说。(王玫)

(责编:王玫、谢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