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魏建国:不能说中国人国外购房导致当地房价上涨

2015年03月15日13:06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谭琳)3月1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后,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答中外记者问。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2015年两会热点解读与总理记者会点评”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对于总理答“国外购房和国内房地产”的问题,魏建国同步评,确实不能说中国的国外购房导致了当地的房价上涨。

    魏建国指出,中国海外并购2013年只是347亿,占当年中国对外投资总额1078亿的1/3,而其中购房更不到200亿,因此,不能说中国的国外购房导致了当地的房价上涨。

    李忠杰点评说,记者招待会首先提出的两个问题都是民生问题。政府要以更加有力的措施,真正把控制房价落到实处,不能让房价问题成为多数老百姓的心头之痛。中国很多人到国外买房,有很多原因,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在国内买房比在国外买房要贵。而外国人要在中国买房,恐怕很多人也不是都能够买得起的。这种现象不能长期持续下去。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政府要建成服务型政府,所以,必须始终把民生问题摆在极其重要的位置上。

 

>>>更多内容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责编:谭琳、邓志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