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马振岗:中国的周边外交主张获亚洲大多数国家肯定

2015年03月15日13:21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谭琳)3月1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后,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答中外记者问。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前驻英国大使马振岗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2015年两会热点解读与总理记者会点评”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对于周边外交政策问题,魏建国指出,总的来看,中国的主张得到了亚洲大多数国家的肯定,而且我们和亚洲周边国家的总体关系是在不断地发展。

    马振岗说,中国主张和周边国家发展睦邻友好关系,坚持“亲、诚、惠、容”的政策,但同时我们也要坚决维护中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长期以来,我国从维护亚太地区和平、稳定、安全和发展的高度出发,努力改善和促进同邻国各方面的关系。尽管我们与有些国家有一些争议和分歧,我们仍然坚持通过外交手段处理,而继续发展其他方面的合作。只要对方能够同中国相向而行,我想中国和这些国家的关系也会不断得到改善。总的来看,中国的主张得到了亚洲大多数国家的肯定,而且我们和亚洲周边国家的总体关系是在不断地发展。

 

>>>更多内容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责编:谭琳、邓志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