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微博访谈
人民网>>人民微博>>正文

“法治中国百家谈”系列微访谈

徐安代表:严防冤假错案发生是司法机关要坚守住的底线

2015年03月15日08:42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吴杨洋) 3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安在做客“法治中国百家谈”全国两会系列访谈时表示,严防冤假错案发生,是司法机关必须要始终绷紧的一根弦,也是任何时候都必须要坚守住的底线。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安

徐安认为,冤假错案一旦出现,对当事人及其亲属来说就是百分之百的不公正,给他们带来巨大伤害。司法机关必须以执着的精神来追求司法的公平公正,最大限度地防止冤假错案发生,最大限度地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依法独立行使职权,依法是前提。司法机关如果自身都不能严格依法,就会失去党和人民的信任,失去履职办案的资格。

为了强化监督制约,徐安认为,一是切实强化内部监督,促进严格规范司法,确保办案的质量;二是自觉地接受外部监督,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三是对队伍中发生的违法违纪行为严肃查处,不护短。

(责编:张娅喃、李小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