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保育钧:亚洲命运共同体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2015年03月31日15:02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 近日,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保育钧,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杨希雨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解读习近平博鳌论坛2015讲话及年会亮点。保育钧在访谈中强调,亚洲命运共同体应当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在博鳌论坛讲话中习主席指出,中国坚持和平发展的决心不会动摇;坚持共同发展的理念不会动摇;坚持亚太合作发展的政策不会动摇。“三个不动摇”体现了中国的责任与担当。并且第一次向世界公开了我国“四个全面”的战略构想。保育钧认为,在这个大背景下,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体量大、韧性好、潜力足、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的新常态,这让人们对中国经济报以充分的信心,同时,这些也会给亚洲国家发展带来实惠。

  在提到“一带一路”战略时,保育钧表示,“一带一路”是共商、共享、共建的,不是封闭的而是开放包容的,不是一家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一带一路”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举措。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战略覆盖亚非欧三大洲,连接亚欧两大经济圈,能够促进沿线国家间相互合作。“中国倡导筹建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中国设立的400亿美元“丝路基金”,都会源源不断地为‘一带一路’建设‘输血’,其作用在若干年后会看得更加清晰。” (黄玉琦、实习生卜羽勤)

(责编:黄玉琦、王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