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建言政府工作报告被吸纳 人民网网友首次走进中南海参加座谈

“我向政府工作献一策”活动座谈会在中南海召开

2015年03月31日08:23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图为座谈会现场(新华社陈晔华 摄)

 

  图为人民网网民代表刘建华(右)在座谈会上发言(新华社陈晔华 摄)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杨鸿光 宋娜)“想不到被选为网民代表,更想不到能被邀请到中南海”,网友刘建华用两个想不到表达自己的心情。3月26日,他作为人民网网友代表,受邀参加在中南海举办的“2015政府工作报告我来写——我为政府工作献一策”活动座谈会,这也是人民网网友第一次走进中南海。

  26日上午,由中国政府网举办的“我向政府工作献一策”活动总结座谈会在中南海召开,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同志、人民网等7家网站负责人以及部分网友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自人民网强国论坛的网友刘建华在会上做了关于网络问政“常态化、大众化、机制化”等几点建议的发言。这次难得的机会,源于他通过人民网征集平台提交的一篇关于“统筹城乡医疗资源,加大对中小城市医院基础设施的投入”的建言。作为江苏兴化市总工会副主席,他十分了解基层工人在看病、治病方面遇到的困难。这篇建言最终被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所吸纳。

  活动结束后,刘建华第一时间给记者发来了参与座谈的感想,“想不到参加建言活动能被选为网民代表,更想不到能被邀请到中南海参加会议,我感到荣幸与自豪。国家如此重视网民意见,今后将更多参与这种活动。”

  据起草组同志介绍,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起草过程中有4大创新,包括与全国人大代表座谈,听取意见建议;与中央党校学习的厅局级领导干部座谈,听取基层同志意见;与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座谈;最后一点就是开展“我向政府工作献一策”活动,广泛吸纳网民建议。

  “我向政府工作献一策”活动共征集7.9万条网民建议,其中人民网征集报送2.5万条。最终递交起草组的网友优秀建言有1426条,其中直接被政府工作报告“原汁原味”吸纳的网友建言达46条。起草组同志特别强调,“吸纳”是指表述上直接吸纳的网友语言,另外的一千余条网友建言,绝大多数也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得到体现,网友的想法与政府的想法有很多是“不谋而合”的。

  

  相关新闻链接:

  “2015政府工作报告我来写——我为政府工作献一策”征集活动

  网友建言:期待"事难办、脸难看"的行政机关不再"任性"

  网友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十大期待,哪个说出你的心声?

  真是提到坎儿上了!细数被政府工作报告吸纳的网友建言

 

 

(责编:宋娜、杨鸿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