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微博快报
人民网>>人民微博>>正文

人民微博推出“对话官微”

细数2015年3月政务微博办的十件实事

2015年04月03日08:19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张娅喃)常怀为民之心,多行利民之事。政务微博3月十大办实事排行榜出炉。对话官微与全国各地的政务微博共同携手,为民解忧,为民谋利。遇到问题,上人民微博“对话官微”平台,与政务微博对话交流。

注:按时间顺序排列

@陕西省教育厅 答复大学非法集资问题

反映时间:2015年3月1日

网友@路见不平拔刀助:西安联合大学2015年2月2日卷走集资款,人去楼空。希望有关部门关注此事。

回复时间:2015年3月2日

@陕西省教育厅:西安联合职业培训学院由西安市教育局负责日常管理;群众反映该校的非法集资问题,省、市两级高度重视,目前正依法依规调查处理。再次重申:任何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群众在参与相关活动时,应以法律为准绳,提高警惕,勿存侥幸心理,避免个人财产受到损失。

@北京12345 答复居民区私装地锁

反映时间:2015年2月27日

网友@situka1941:北京市东城区草园胡同内地锁林立,严重阻碍交通及居民日常生活。经多方反映,有过一次联合执法,拆除了部分未停车辆的地锁,执法拆除后未满一月,新地锁较之执法前更为严重,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并制定出严格的惩处措施,保证市民的出行畅通。

回复时间:2015年3月4日

@北京12345: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 已经联系东城区政府,东城区交通支队表示,针对东城区草园胡同内道路私装地锁问题,将联合办事处、城管、派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予以拆除。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理解与支持!

房屋半夜强拆?@西安发布:已与村民签订拆迁合同

反映时间:2015年3月4日

网友@ABCDEF55555:我是西安市灞桥区席王街道办,永丰村的村民,在2010年灞桥区拆迁办将我家的房屋半夜强拆。

回复时间:2015年3月5日

@西安发布:您好!经调查核实,永丰村拆迁项目,是经市区审批的正规城改项目。按照市、区有关规定,拆迁办事前与您家签订了房屋拆迁补偿协议书,并于2011年4月20日,按户一次性给您家下发了拆迁补偿款、拆迁过渡费、搬家费及奖励费共计516178元。不存在您所说的“非法强制拆迁”、“半夜强拆”问题。

@陕西省教育厅 回应中学违规收费

反映时间:2015年3月5日

网友@三秦剑剑:合阳县实验中学:初一2014年秋季开学时,学校违规乱收每生360元,无明细票,又收每生50元的保险,无保险票。学校违规给每生配订的资料。

回复时间:2015年3月6日

@陕西省教育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您反映的问题我厅已经转由渭南市教育局督查核实,办理结果会及时反馈。再次重申:中小学实行“以县为主”管理体制,凡对中小学(含幼儿园)办学行为有疑义的,请直接向学校所在地的县区教育局咨询反映;对县区答复不满意的,请向所在地的市级教育行政部门投诉反映。

@佛山人社 回应某公司违反劳动法

反映时间:2015年3月12日

网友@与岁月同步:许多的企业与私营单位,工人的工作量早已超出了八小时,有的工作时间达到了十二小时。公司违反了劳动法,也没有给出加班工资。

回复时间:2015年3月12日

@佛山人社:如果您所在工作单位,或者是其他用人单位有违法安排加班或者延长工作时间,没有足额支付加班或者延长工作时间工资报酬行为的,请您向这些企业所在地的人社部门进行投诉或者举报,人社部门受理后,将依法进行处理,维护您和其他员工的合法权益。

@湖北黄冈市人大 答复农村教师待遇问题

反映时间:2014年3月11日

网友@斜阳人生7104:教育最大的不公平,在于教师待遇的不公平。农村教师的待遇如果能提高到比城市教师还高,还有谁会往城里去?提高教师待遇是解决教育不公的最根本问题。

回复时间:2015年3月12日

@湖北黄冈市人大:您好!提高农村教师待遇也引起了今年全国两会高度关注,如政协委员、北京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在政协记者会上建议,凡是在农村中小学教书的老师,在薪酬体系上应该比城市老师有20%—30%的上升。待遇提升对提高农村教师及教学质量很有作用。如同现在提高了乡镇干部待遇而不想返城政策一样。

河流被污染怎么办?@忻州环保:随时举报,尽快解决

反映时间:2015年3月15日

网友@忻州都市网:山西宁武县的母亲河被污染,环保局称不属实。

回复时间:2015年3月16日

@忻州环保:您好,首先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注和监督!这条信息好像是2014年4月4日就在网上发过的,当时我们都很关注此事,并立即批转至宁武县认真处理此事。这是一年前的事情了。不知现在是否还存在污染,如确实存在污染,请直接拨打环保举报电话12369,也可向本微博反映,我们将热忱为公众服务。

黑摩的混乱无人管?@北京12345:通知属地交通队核实处理

反映时间:2015年3月25日

网友@佛灯651398754330_qg:角门西地铁周边黑摩的现在又开始猖狂起来。驾驶员基本上都是五六十岁的高龄人。新建博爱医院南门胡同停车严重影响行人安全。

回复时间:2015年3月25日

@北京12345:您好,感谢您对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的关注。您反映的违章停车问题我们已联系122,工作人员表示记录信息,通知属地交通队核实处理。

@陕西省教育厅 回应中学教师订购期刊杂志

反映时间:2015年3月2日

网友@三秦剑剑:每年省教育厅都要发文件,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督促学校订阅教育者所需的期刊杂志,学校订阅也在情理之中。

回复时间:2015年3月27日

@陕西省教育厅:您好!一直以来,我厅要求教育报刊征订务必坚持自愿原则,充分发挥刊物的借鉴参考作用,不得强制摊派。针对您反映的情况,我厅将进行调查核实,并责成相关部门确保教育报刊征订使用工作健康有序进行,为广大教育工作者提供良好的服务。欢迎向我厅新闻办029-88668937提供进一步信息和线索。谢谢!

@青海省人民检察院 回应买卖合同纠纷案

反映时间:2015年3月29日

网友@qhhyl111:青海韩友利、李建平与某汽车销售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何时能有结果?

回复时间:2015年3月30日

@青海省人民检察院:感谢您的关注!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收到,处理结果为,本院于2014 年11月18日受理,并依法调取了一、二审法院及格尔木市人民法院(2010)格民初字第109号审判卷宗。2014年12月22日向韩友利、李建平发送承办该案检察人员姓名及联系方式的《通知书》。并听取了当事人申请监督意见,2015年1月19日作出《不支持监督申请决定书》,并依法向韩友利、李建平发送了《不支持监督申请决定书》。

进入对话官微页面:http://t.people.com.cn/duihuagw.html

(责编:张娅喃、李小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