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微博访谈
人民网>>人民微博>>正文

e袋洗CEO陆文勇:年轻人创业,有想法就得行动

2015年04月15日15:55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e袋洗CEO陆文勇

人民网4月15日电(吴杨洋 实习生郭萌萌)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B2B、P2P、O2O、B2C等电子商务模式也渐渐发展起来,传统行业纷纷进行互联网转型,“e袋洗”是怎样做的?4月15日上午,e袋洗CEO陆文勇做客人民微博微访谈,就如何运用互联网思维进行O2O产品的运营以及创业分享了经验。在他看来,真正的创业者是解决大家问题的人,专业化分工是未来大势所趋,创业者根本不可能都完全具备条件再创业,有想法就得行动,抓住互联网创业机会。点击进入微访谈

专业化、规模化的洗衣模式

家庭洗衣机并不能解决洗衣的痛苦,很多衣服自己没法专业清洗,也浪费时间,而传统的洗衣店存在洗衣贵,不方便等问题。陆文勇做e袋洗的想法就来源于此,“我们深度整合洗衣行业,并且去除暴利,用新的商业模式解决了用户洗衣贵,洗衣不便利,营业时间和用户需求不匹配的问题”。

据陆文勇介绍,e袋洗通过手机客户端下单,线下上门取送,按袋计费的全新商业模式,具有省钱、省事、娱乐化的特性,从而颠覆了传统洗衣模式,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洗衣体验。同时,这种模式合理运用社会资源,集中用户需求,让洗衣店以合理的低价给大家实惠。这种社会化的分工,让洗衣更加高效和轻松。

连接大家,创造更好的生活

e袋洗的成功,离不开互联网的发展。陆文勇表示,价值观决定了思维的不同,很多传统行业都在想自己,想利益,而不是大家,不是贡献。未来世界大家觉得越来越平等,而互联网的价值观是自由,平等,开放,所以互联网思维是去连接大家,创造更好的生活。

“互联网让大家的机会更加公平,更信息更加透明,让权利回到用户手中”。陆文勇认为,互联网给了很多创新创业者展示自己的机会,这个大时代背景下,创新创业被社会尊重,受到政府推动支持,同时中国的资本市场也在走向一个好的浪潮,对真正有想法,有勇气,敢行动的人利好,创业者要抓住互联网带来的机遇。

创业者是解决大家问题的人

陆文勇认为,年轻人创业,有想法就得行动,没钱找钱,没人找人,没导师找导师,不急功近利。真正的创业者是解决大家问题的人,想办法解决生活中的问题,社会总是有机会的。“现在的中国充满了机会,是历史上难得的创新创业的浪潮,建议大家多加入创新的互联网企业”。

(责编:吴杨洋、李小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