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蒋效愚: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

2015年04月16日15:57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北京冬奥申委委员、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王玫 实习生卜羽勤)15日,北京冬奥申委委员、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点燃申冬奥激情”话题与网友进行交流。蒋效愚在访谈中表示,总结2014年南京夏季青奥会,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有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就传承和发扬青奥会宝贵财富作出重要指示,希望总结经验,传承和发扬好青奥会留下的宝贵财富,更加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继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习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批示,号召青少年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这是有重要意义的。”蒋效愚说,要理解奥林匹克精神,主要有两点:一是奥林匹克精神倡导的是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即更快、更高、更强;二是倡导平等、尊重、友谊、团结的氛围和价值观。这是奥林匹克精神最主要的两个方面。他认为,奥林匹克精神有助于我国青少年健康成长,其所倡导的理念、思想内涵、价值取向,与我国对青少年思想的培养要求、与社会主义和谐价值观的方向是一致的。因此,提倡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对青少年有好处。

    蒋效愚进一步解释,青奥会与一般的竞技体育类运动会不同,其宗旨是体育和文化教育的结合。青奥会倡导的是一种生活方式,倡导运动员给社会青少年树立榜样。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于2014年8月16日至28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在中国举办的又一项具有国际影响的奥林匹克盛事。

 

  相关新闻:

  蒋效愚谈北京申办冬奥:胜算较大 若成功三亿人口将从中受益

  北京冬奥申委委员蒋效愚:申办冬奥惠国、惠城、惠民

  北京冬奥申委委员蒋效愚谈申冬奥承诺:2020年PM2.5会降到60微克

 

(责编:王玫、王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