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网络大规模提速降费不可能一蹴而就

2015年04月20日08:04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张庆成 黄玉琦 张楚芸)近日,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网络提速降费与我国互联网发展”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访谈中邬贺铨强调,要求运营商一步把带宽提高、把资费降下来是不现实的。

  邬贺铨介绍:“大概70~80%的网民都认为应该提高带宽、降低资费。这里面当然主体是运营商。不过现在3G、4G服务刚刚开始,它建的基站在用户很少的时候,每个用户分摊的成本是相当高的。只有随着用户量的增加,才能逐年降价,我觉得这是一个技术发展和用户发展演变的趋势,是应该能实现的。但是要求运营商一步把带宽提很高,把资费降很多,这是不现实的。”

  邬贺铨表示,信息基础设施就是一个公共的产品,各行各业都需要用得到,特别是草根、年轻人的创业,现在大多数都是用互联网来起步,因此这里面宽带成为一个很重要的基础。所以在这点上,怎么进一步降低宽带、提高宽带的带宽,降低资费,成为网民特别是创业者所关注的。因此互联网提速降费是很有必要的。

(责编:张庆成、王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