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微博访谈
人民网>>人民微博>>正文

新媒体课堂第47期

@国资小新:权威亲民,着力建设"阳光央企"、"新国企"

2015年04月21日15:12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张娅喃)“卖萌”的语言能够营造亲民印象,并从根本上改变与民众的关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新闻中心新媒体账号@国资小新 开通以来,语言风格时而卖萌,时而小清新;内容发布多元,与公众真诚沟通,深受广大网友粉丝喜爱。4月21日上午,@国资小新 做客由人民微博和《网络舆情》杂志联合推出的“新媒体课堂”,来与我们分享新媒体官方账号如何卖萌接地气,贴心又给力。进入微访谈

运营秘笈:人格化定位,品牌化运营

“爱公益,爱创新,爱国资,我是一枚小清新。有爱心,有信心,感恩心,还有赤子之心。我是国资小新,我为新国企代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新闻中心新媒体账号@国资小新 在访谈开始对自己的昵称做了一个简明扼要的介绍。@国资小新 的日常工作主要承担四项工作:第一职业是国资网上新闻发言人;企业代言人,为新国企代言;微公益发起人;财经观察员。人格化定位,品牌化运营,做一个有血有肉、亲民、真诚、专业、清新自然、勇担责任的小新。访谈中,@国资小新 向我们介绍了自身在新媒体官方账号运营方面最大的特色:坚持“我们都是小新”,坚持互动与沟通。聚人气,独家“微发布”,鼓士气,塑造“微典型”,接地气,倡导“微公益”,扬正气,及时“微回应”,与网友共同关注国企的改革和发展。

一直以来,国资委新闻中心坚持“整合传播、聚合服务、融合发展”的一体化战略,建立了集群发展、集体发声的国资央企新媒体矩阵。@国资小新 携手54家央企新媒体与网友真诚沟通。目前,有44家央企开通了微博,54家央企开通了微信,中石化“小石头”、中移动“小移”、神华“小神龙”、中化“小化”等一大批具有鲜明个性的央企的“小字辈”转变沟通方式,共建阳光央企。

“双微一端”,用心沟通,用心回应

2013年,@国资小新 微博账号诞生,同年7月,微信公众账号也随之开通,2014年12月,“壹站”客户端上线。逐渐建设完成了一个由微博、微信、客户端构成的三位一体的国资新媒体平台,开通了国资微博发布厅和微信群,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努力加大政务公开,和平台上的每一个小伙伴们用心沟通,用心回应。

谈到国资委的微信账号“国资小新”时,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说微博是新闻发布厅,微信则是会客厅、办事厅。“国资小新”微信侧重与粉丝的深度交流,解读国资监管政策、国企改革动向、央企发展动态;侧重信息公开与服务,独家披露央企招标、招聘、人事调整等,汇集央企官微、官网,提供掌上在线服务。

“壹站”客户端侧重于“信息+服务”的模式,除独家发布外,还集合了国网、电信、移动、联通、航信、国旅、中粮等企业的多项服务功能,用户可掌上交话费、缴电费、查航班、买食品……既有“一手料”,又有“一站通”,还有“E招聘”和“E招标”,这是“国资小新”在新媒体平台上的新探索。

线上传播,线下活动,与粉丝共同成长

在拉近与网友的距离方面,@国资小新 透露,做过很多尝试,发起网络新文体“小新体”、“飞回体”等引发网友造句潮,还发起过“滴水行动”、“众筹帮卖爱心鱼”等活动,推出了“小新爱平衡”等基于微信朋友圈推广的H5游戏,让公众在娱乐中增进对国资国企的了解。

2015年,@国资小新 在新媒体运营方面计划通过线上传播和线下活动相结合,优化既有品牌,盘活存量。新兴技术和传统手段相结合,深化资源整合,把握变量。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相结合,强化模式创新,做大增量。同时,负责人也表示,将在实践中创新,在发展中转型,让广大粉丝们了解国企发展,读懂国企改革,分享国企服务。

进入新媒体课堂: http://t.people.com.cn/talksV3/0-52.html#list

(责编:张娅喃、李小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