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陈佐洱谈香港普选:理当顺应民意,来不得半点“任性”

2015年04月25日16:28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陈佐洱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近日,香港特区政府发表《行政长官普选办法公众咨询报告及方案》。这一方案的出台,标志着香港社会在普选之路上迈出重要一步。24日,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陈佐洱在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时表示,香港社会的主流民意支持2017年依法普选行政长官,香港所有的从政者理当正视民意,顺应民意,来不得半点“任性”。

  据4月21日香港《文汇报》报道,在政改方案公布前夕,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公布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90%的市民希望2017年普选特首;近70%的受访市民认同特首普选办法应按照香港基本法及全国人大常委会“8·31决定”的原则制定;更有近70%的受访者认为,特区立法会议员应按民意投赞成票。

  对此,陈佐洱表示,22日公布的普选方案,毫不逊色于世界其它国家和地区历史和现行的普选制度机制。在这个关键的历史时刻,香港所有的从政者理当正视民意,顺应民意,来不得半点“任性”。“真诚地希望香港社会各界广泛凝聚共识,把握历史机遇,努力推动,争取如期实现2017年行政长官人选由普选产生的目标。”陈佐洱说。(王玫 实习生卜羽勤)

  点击查看访谈全文实录

  访谈相关新闻

  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陈佐洱:香港回归不到20年就发展到可以实现普选选举的民主程度一届比一届高

  陈佐洱:中央决不拿原则作交易 行政长官必须由爱国爱港者当选

  陈佐洱:香港部分年轻人对基本法认知存偏差 支持“基本法再启蒙”

(责编:王玫、殷娅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