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微博快报
人民网>>人民微博>>正文

人民微博推出“对话官微”

细数2015年4月政务微博办的十件实事

2015年05月04日14:43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4日电(张娅喃)官方微博是方便百姓政务沟通的平台,是倾听老百姓诉求、解决老百姓问题、拉近老百姓距离的网络渠道。政务微博4月十大办实事排行榜出炉。对话官微与全国各地的政务微博共同携手,搭建政民沟通桥梁。遇到问题,上人民微博“对话官微”平台,与政务微博对话交流。

注:按时间顺序排列

@忻州发布 回应施工毁坏公路:已进行修复回填,并补偿

反映时间:2015年3月4日

网友@13037023136:定襄县宏道镇贾庄村道路,国防施工、挖断农业道路6个月无人管、导致瓜菜耕种延误,农民经济损失和损坏过河桥至今无人管。

回复时间:2015年4月3日

@忻州发布:您好!对您反映的问题,我们请定襄县政府进行了调查了解。反馈情况如下:2011年机场管道过境宏道镇贾庄村,当时已对管道过境占地按每米10元进行了补偿。2012年3月,完工路面出现了局部塌陷,后村委进行了修复回填。另,所反映的过河桥不存在损坏问题。

@北京12345 答复生活垃圾随意堆放问题

反映时间:2015年3月31日

网友@alexdi:北京丰台“方庄环岛”地下通道“西南出口”外“东侧”便道边,每晨7:30前,均可见:总有一堆放生活垃圾,这种“随意倾倒或堆放生活垃圾”的行为,违反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垃圾渣土管理的规定” 。建议在此处放置一个垃圾箱。

回复时间:2015年4月3日

@北京12345: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联系丰台区政府,区征管执法局表示,方庄城管分队执法队员到达现场处理,并会对被反映地点加强巡视管理力度。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违建隐患无人管?@兴宁发布:现场制止,要求拆除恢复原状

反映时间:2015年4月7日

网友@liantianquan:黄陂镇联丰村(浪新),违反《土地管理法》,在水稻田上违章建房,其危害堤防安全,影响河势稳定、妨碍行洪畅通。

回复时间:2015年4月8日

@兴宁发布:我办将你反应的情况转给黄陂镇,答复如下,一、经我镇国土所、水务所、驻村干部及村委干部到现场查看了解,练新昌同志(别名:浪新)的房屋是在2012年12月建成,不影响渠道排洪,现正在进行全面装修,此房屋不属于正在违章抢建,对于过去违章抢建的房屋待兴宁市国土局作出处理意见后进行依法处理。二、对于练新昌同志在山塘水库下游排洪抢险渠道上筑围墙确有此事,我镇国土所、水务所、驻村干部及村委干部到现场制止违建,要求拆除围墙恢复原状,制止后现未进行续建。

@沈阳铁路局 答复乘坐火车携带自行车的要求

反映时间:2015年4月8日

网友@青春玛丽:求助!乘坐火车携带自行车有什么要求?

回复时间:2015年4月8日

@沈阳铁路局:感谢您的关注!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收到,处理结果请见: 1、根据有关规定和铁路旅客《乘车须知》(见背面),旅客携带品长、宽、高之和不得超过160厘米,乘坐动车组列车不得超过130厘米。请您不要携带超过规定尺寸的自行车进站乘车,超过规定的应办理托运。2、携带允许尺寸范围的自行车,请使用纸箱等硬质包装物妥善包装完整,且在车站内和列车上不要拆卸包装,以免运输过程中对旅客造成意外伤害。3、请您将包装好的自行车妥善放置在大件行李处、座椅铺位下部或列车工作人员指定处。不要放在过道、洗脸池、车门口及车厢连接处,以免影响旅客通行或应急疏散;也不要放在行李架上,以免坠落砸伤旅客。

@北京12345 回应老旧小区安全问题

反映时间:2015年4月10日

网友@liquid1927:北京丰台区青塔小区是修建多年的老旧小区,小区无人管制,安全和环境问题特别严重。

回复时间:2015年4月14日

@北京12345: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联系丰台区政府,卢沟桥街道表示,该情况已问题向物业公司反映,建议加强管理,保证居民的正常生活。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甘肃省民政厅 回应残疾人婚后被殴打

反映时间:2014年3月16日

网友@dadizhoghua:夫妻二人都是残疾人,为何会结婚?妻子被打,大脑病情也加重了,希望民政部门能给个合理的解释。

回复时间:2015年4月14日

@甘肃省民政厅:尊敬的网民您好,根据您提出的意见,现答复如下:根据《婚姻法》第七条规定:“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禁止结婚”,《婚姻登记条例》第六条第五款规定“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不予登记”。而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氛围严重性遗传疾病、指定传染病和有关精神病三种,并未规定残疾人不能够登记结婚。再次感谢您对民政工作的支持与关心。

@陕西省教育厅 回应在职研究生报考问题

反映时间:2015年4月21日

网友@大秦小姓:听说今年要取消在职硕士的10月考试,那么以后会怎么办?

回复时间:2015年4月21日

@陕西省教育厅:您好!2015年在职硕士考试仍将如期举行。根据国务院学位办有关文件精神:从2016年起,不再组织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全国联考。除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外,其他类别的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工作,将以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形式纳入国家招生计划和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

@静乐发布 回应强行占地:办公楼征得同意后修建,已补偿

反映时间:2015年4月8日

网友@子李:村委在村民不知情的情况下,在无任何征地手续的情况下违法强占村民耕地,并无赔偿措施。

回复时间:2015年4月23日

@静乐发布:一、鹅城镇东崖村村委会办公楼是2014年修建,上下二层,建筑面积284平方米,并不是2007年修建。二、东崖村2004年前没有办公场所,经村党支部、村委会议研究决定,并征得被占地户同意后修建的,不存在村民毫不知情、强行占地现象。三、村支部、村委会当时议定按占一补三的兑换方式已补偿给该4户村民。

@文峰区法院 回应案件处理进展

反映时间:2015年4月20日

网友@问责金山:安阳市文峰区人民法院2004文刑初字第62号刑事附带民事陈伟故意伤害罪、故意毁坏财物罪是一桩腐败堕落的冤假错案。

回复时间:2015年4月24日

@文峰区法院:您好!对于您反映的问题,现答复如下:最高人民法院工作人员通过远程视频信访接待了李金山,听取其对反映案件的意见,向安阳市文峰区人民法院了解相关情况,并未提出纠正李金山反映案件。

@赤峰市公安局 回应开锁小广告问题

反映时间:2015年4月16日

网友@日生光明月:最近有很多小贴士开锁广告都贴在进户门口很不安全,希望管一管。

回复时间:2015年4月28日

@赤峰市公安局:开锁需要开锁和被开锁双方互相验证身份。市民如果联系开锁公司上门服务,首先要查看对方资质,寻找正规的开锁公司,最好拨打110找在公安局备案的开锁公司,并要查看前来开锁人员身份证和特行许可证,千万不能图省事,按小广告随便找个人开锁,给自家留下安全隐患。

进入对话官微页面:http://t.people.com.cn/duihuagw.html

(责编:张娅喃、李小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