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八大步骤构成俄罗斯军队阅兵的基本流程

2015年05月08日16:36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 (张庆成) 5月9日,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将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红场隆重举行。日前,人民网强国论坛独家采访国防大学战役教研部教授陈士强,为网友预告阅兵看点及诸多精彩内容。陈士强教授表示,八大步骤构成俄罗斯军队阅兵的基本流程。

    陈士强告诉记者:“首先,迎接胜利旗帜,依次是俄罗斯国旗和武装力量军旗、各军种军旗,反法西战争时期各方面军军旗。二是阅兵总指挥乘检阅车至阅兵观礼台前方,向俄罗斯总统报告。三是阅兵总指挥在受阅部队指挥官陪同下乘车巡阅部队,每到一个受阅方队前总指挥问话:‘同志们辛苦了!’方队回答‘为俄罗斯祖国母亲服务!’总指挥或问候‘同志们胜利记念日好!’方队回答‘乌拉!乌拉!’四是阅兵结束,总指挥到达阅兵观礼台向总统报告,并请示分列式开始,请总统检阅。五是阅兵总指挥下达“分列式开始”,“标兵就位”命令,身着军礼服、自动步枪枪刺系着小红旗的标兵,以正步行进至标兵位置,面向受阅方队持枪立正。六是分列式开始,依次通过阅兵观礼台的是:受阅徒步方队、先进武器装备车辆方队、空中各型飞机编队。通常顺序是:军旗和护旗方队、军乐队、徒步受阅方队和军事院校学员方队,二战老兵乘车方队、各型武器车辆、坦克、火炮、导弹等先进武器装备车辆方队,空中各型先进作战飞和运输、保障飞机编队,将依次通过接受国家元首、政要和外国贵宾检阅。七是军乐队演奏表演。分列式方队通过检阅后,军乐队进行演奏表演。八是总统和政要与受阅部队指挥官见面并合影。”

    据悉,在阅兵部队和武器装备列队完毕后,莫斯科当地时间上午10时正(北京时间5月9日下午3时),阅兵式将正式开始。

(责编:张庆成、王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