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全国劳模刘军:兴趣爱好是最好的就业导向

2015年05月14日09:20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北京基业达电气有限公司工程师刘军

黄玉琦/摄)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 (彭心韫)14日,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北京基业达电气有限公司工程师刘军,2000年全国劳动模范、原北京王府井百货售货员卢秀岩,2010年、2015年全国先进工作者、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护士长王克荣共同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新老劳模对话,共述劳动美”为主题,与现场大学生及网友进行了交流。谈到大学生就业话题时,刘军说,坚持正确的兴趣爱好和方向至关重要。

  刘军对在场的大学生说,大学生刚毕业的三到五年是一个逐梦的过程,要想实现自己长远的梦想,就必须要有合理的设计和规划。当前的环境下,每个人的教育背景差距都不大,都是大专或者本科毕业,企业在录取人的时候,学历、专业可能会放在其次,看重的更多是敬业精神。

  他补充说,选择的正确永远比做得正确更重要,大学生毕业了以后,自己的就业方向、工作领域的选择一定要慎之又慎,如果选择没有问题了,经过努力就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他结合自己的经历谈到,我从小就喜欢画画、也喜欢捣腾电器。刚来北京时,没有大学文凭,于是我靠着对画画的兴趣自学了3D电脑制图,为自己找到了一份喜爱的工作。”在任车间工艺员时,刘军负责产品研发、工艺改进工作。2008年他成功研制出XRM101-09系列配电箱,该产品获得了三项国家专利。

  此外,刘军还鼓励现场的90后大学生:“我认为90后比我们70后更有想法,更懂得自己的目标所在,如果能够以兴趣和爱好为支撑,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必然能创造不俗的未来。”

  》》更多精彩欢迎点阅访谈 “新老劳模对话 共述劳动美”

(责编:彭心韫、王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