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人民网推出“你遭遇了哪些网络失信?”大型网络调查

2015年05月22日16:00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 杨鸿光 袁孟秋)互联网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第二空间,日益深入社会的方方面面。而随着网络新技术和新应用的普及和推广,交易欺诈、隐私泄露、虚假广告等网络失信行为不时出现,给人们的信息安全和财产安全造成困扰。

    今年6月12日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颁布一周年,为了解民众对当前网络失信现象的认知、遭遇网络失信的经历以及对治理网络失信的意见和建议,人民网推出“你遭遇了哪些网络失信?”大型网络调查。

    本次调查紧紧围绕“网络诚信”主题,在问卷题目的设计中体现了广大群众关心、网民经常接触、舆论反映强烈的社会民生各个领域的网络失信问题。从“我国网络诚信水平和现状”、“网络失信行为的种类及遭遇网络失信时如何维权”、“网络失信的成因及惩戒措施”及“民众对网络实名制的态度和认知”等四个方面展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展现问题的同时,探究问题存在的原因和解决之道。

    本次调查同时推出网页版和手机版,以便网友随时随地参与。调查时间从5月22日开始,6月初结束。调查结束后,人民网将邀请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对调查数据进行分析解读。欢迎广大网友参与调查:http://www.people.com.cn/32306/366956/396384/index.html

(责编:袁孟秋、杨鸿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