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欧盟驻华大使谈反法战争胜利70周年:走和解之路 共创未来

2015年05月27日09:59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欧盟驻华大使史伟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王玫 实习生李宁) 昨日上午,欧盟驻华大使史伟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中欧建交40周年:与时俱进,未来可期”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史伟在访谈中表示,走和解之路,共建自己的大陆和未来,是欧盟在反法西斯战争中吸取到的最大教训。

  今年是中欧建交40周年,同时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应从当年的战争中吸取哪些教训?史伟认为,需要进一步推动欧洲大陆的经济一体化和统一,走出过去存在的分歧。“欧盟成功的原因在于走和解之路,这是由原来两个最主要的敌人——法国和德国驱动的。实际上他们相互握手,坚定不移地消除战争,而唯一的办法是共同建立自己的大陆和未来。”

  史伟大使说,其他的大陆,例如亚洲,也需要吸取自己的教训,但和解、创造共同的未来都将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相关新闻推荐:

  欧盟驻华大使:为促签证办理便利化 更多签证申请中心将开放

  欧盟驻华大使:中欧经贸潜力巨大 或超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贸易伙伴

(责编:王玫、王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