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网友关注长江沉船救援:困难面前,我们看到爱的力量在延伸!

2015年06月07日09:03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谭琳) 6月1日“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故发生后,一场牵动亿万人心的大救援迅速展开,同时民间自发的救援救助也悄然开始。6月2日凌晨,岳阳君山区村民冯凯敏和同乡冒着大风大雨驾船进入长江,救起一名落水者并将其送医;6月3日,湖北监利千余辆出租车和私家车系着黄丝带上路,免费接送沉船乘客家属,监利市民为家属提供了200多套自家住房;网民也纷纷在网上为救援献计献策。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有网友感叹说:“困难面前,我们看到爱的力量在延伸!”

  大难面前, “微力量”在行动

  @巧巧上路:爱心接送车、酒店提供免费食宿、超市自发运送物资、爱心社募集爱心雨伞……大难面前,我看到了“微力量”在行动,这是一次善的自发接力,风雨中温暖人心。

  @麦炫峰 :中国好司机!湖北好司机,监利好司机!

  @胖子胖打麻将不会打怎么办:我老公在监利前线,虽然只是维持秩序,但我一样很自豪。

  @Supernana加油:我是监利人。县政府对沉船者家属都是一对一服务。现在县城有很多黄丝带的爱心车随时待命,有给家属记者志愿者官兵免费修补轮胎的有免费食宿有去送爱心餐的,怕旅馆不够甚至好多提供民宿的!总之,有需要的可以去监利吧寻求帮助!!

  中国人民的凝聚力、向心力,令世人震服!

  @身体力行之小草:在困难面前,我们看到爱的力量在延伸!中国人民表现出的强大凝聚力、向心力,令所有人震服!

  @桃园社区58 :我们的国家充满了正能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流星划过天空:每次看到这种满满的正能量就充满了感动,希望这种正能量能一直传递下去!加油!

  网友纷纷为救援支招,万众一心令人感动!

  很多网友也在网上为救援“支招”,虽然办法未必科学可用,但是扶危救困之心让人感动,万众一心就是最大的力量。

  @李海年:“东方之星”客船翻沉后倒扣在长江里,要想把这个庞然大物快速翻转过来扶正,恐怕一时半会还解决不了这个问题。家喻户晓的“曹冲称象”法告诉我们:只要找两个装满货物的大型货轮,用多根绳索将“东方之星”捆绑起来,绳索的两端固定在大型货轮上,然后将货轮上货物卸载掉运走,那么“东方之星”客船就会很容易浮出水面。

  @华中居士:长江沉船的快速救援方法:立即用若干拖船和陆上卷扬机,一起把船向近岸拖,同时在水中翻正,以减少人员伤亡,提高救援效率。

  @强我中华2100:觉得营救东方之星游轮,应该调用造船厂或是振华港机的大重型龙门吊,把翻船吊起来,然后旋转,空中复位,救援效果要好些,或是用数辆重型推土机,用数根钢丝绳与船体连接,推土机开足马力把船拉到岸上,这两种救援效果要好些。

(责编:李兵兵、杨鸿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