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闭幕 135场演出专讲“中国故事”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白瀛)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主办的“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7日晚在京落幕。近3个月中上演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台65场大剧场原创剧目和15台70场小剧场原创剧目。当晚,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王晓鹰执导的《伏生》作为闭幕大戏上演。

  据王晓鹰介绍,本届邀请展是国内第一次举办以“中国原创话剧”为主题的展演活动,邀请了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黑龙江、辽宁、宁夏、陕西、四川、云南、浙江、福建、广东等地的国有及民营院团,还举办了多次观剧团、论坛、总结会、演后谈活动。

  “中国原创话剧,并不仅仅是简单地用最快捷的方式反映现实生活,真正重要的是如何能够更深入表达我们对现实、对生活,包括对历史的观察、理解和思考。”王晓鹰说,“中国原创话剧,要求我们讲好中国故事,要塑造中国人物,表达中国情感,传递中国哲思。中国原创话剧,还要创造中国式的舞台表达方式,创造具有中国文化神韵、中国艺术风采的中国演剧风格和演剧气派。”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