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太原6月8日电 (宋立超)山西省文水县新闻办8日对外通报,4日当地发生一起氨水泄漏事件致65人被送往医院。目前,已有36人离院回家,事发现场安全隐患已经消除,2名涉事业主因涉嫌非法储存危险物质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6月4日19时46分,文水县一处非法销售液氨窝点发生氨水泄漏。受其影响,有65名周边民众出现不同程度的不适症状,被送往文水县人民医院留院观察。

  文水县新闻办公室8日表示,截至目前已有36人离院回家,有2人转院治疗。留在县医院的27人中,2人办理住院手续,其余25人继续留院观察。所有住院及观察人员不适症状均有明显减轻,情况稳定。

  据介绍,泄漏发生后当地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紧急疏散影响范围内人员,对泄漏的液氨实施消毒处理和环境监测。目前,现场安全隐患已经消除,污染源全部清理。市县环保部门对现场及周边大气环境进行监测,在泄漏点及周边500m、50m处布置的6个监测点进行了17次监测,监测范围内氨气浓度已低于0.2毫克/立方米,检测数据全部达标。村民已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其他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同时,当地警方已对2名业主依法刑事拘留,并以非法储存危险物质案正式立案,展开调查。目前,事件发生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