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紫禁城1/6城墙今年起开放参观:游客可登城角楼赏古建筑群

2015年06月11日16:13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进行专访。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进行专访。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在第十个“中国文化遗产日”即将到来之际,人民网强国论坛对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进行专访。在谈到被称为“百年大修”的故宫古建筑整体维修保护工程时,单院长介绍了一系列的实施工作,其中他指出,目前东华门正在进行保护修缮,将调整作为故宫博物院古建筑馆,同时计划开放一段城墙,这样今年观众就可以近距离观赏紫禁城角楼的精美绝伦。

故宫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古代木结构建筑群,故宫博物院拥有近5000件古建筑文物藏品,但是始终没有一个专门展馆来展示壮美的古代建筑群和精美的古建文物藏品。单院长介绍说,将东华门调整为故宫博物院古建筑馆开放以后,人们可以登东华门城楼观赏故宫古建筑群,还计划开放一段城墙,使观众能够从午门-雁翅楼展厅出发,沿着城墙向东参观,经过东南角楼向北到达东华门古建筑馆展厅,这样大约可以参观紫禁城1/6左右的城墙,使观众获得难得的文化体验。

此外,单院长还特别指出,以往人们只能眺望紫禁城角楼的精美绝伦,今年观众就可以近距离观赏这一经典文物建筑,还可以进入角楼建筑内部仔细参观。(黄玉琦、实习生李宁)》》点阅访谈全文

(责编:王喆、黄玉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