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数字故宫:六款App应用让故宫文化真正活起来

2015年06月11日16:14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进行专访。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进行专访。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日前,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时表示,针对当前移动新媒体用户不断增加的趋势,故宫博物院于2012年开始尝试探索基于移动设备的观众服务及藏品介绍应用程序,“数字故宫”的建设就是其中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项目计划用三年时间开展实施,以立体、多元、全方位的信息化手段,让故宫文化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满足大众的文化需求。

“数字故宫”的成果就是故宫系列App应用,它通过现代科技,使博物馆学术研究与数字展示彼此促进、互为表里,为观者带来一场审美与求知、娱乐与鉴赏的多元文化体验。目前,故宫博物院已自主研发并上线了六款App应用,分别是《胤禛美人图》、《紫禁城祥瑞》、《皇帝的一天》、《韩熙载夜宴图》、《每日故宫》和《故宫陶瓷馆》,取得了非常喜人的成绩,《清代皇帝服饰》App也在积极准备,计划今年与观众见面。

这些App让故宫文化真正活起来,为公众提供了翔实的研究、学习资料和生动的文化体验,反响良好。同时,让“故宫出品”成为社会广为关注和欣赏的文化品牌,让更多民众享受到故宫文化带来的精彩体验。(黄玉琦、实习生李宁)》》点阅访谈全文

(责编:王喆、黄玉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