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北京警方:"宜家四元桥商场发生抢孩子事件"为不实消息

2015年06月15日17:14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谭琳)自6月14日下午,一张“宜家四元桥商场发生抢孩子事件”的截图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传播,家长们纷纷转发,传递着恐慌情绪。15日下午,人民网记者联系了事发地所属的朝阳区花家地派出所,据当天参与调查的民警表示,经调查,现场实为宜家非法营运者与保安冲突,“抢孩子”传言不实,请大家不要再传播不实信息。

    这条朋友圈转发的截图内容写到,“今天下午去宜家,现场目睹了一场抢孩子”,还提醒妈妈们“出门都要看好自己的孩子”,并配有众人围观的图片一张。15日上午10:55 自称是目击者的微博网友@我爱我葡辟谣称“当时我在场。坐地上的女的是宜家揽活运输的,保安管得严,女的就抱了个孩子借口吃饭,结果被认出了。推搡中保安碰到孩子了,女的就不干了。后来报警110拉走了。 ”

    15日下午,人民网记者电话联系了宜家四元桥商场市场部负责人,对方邮件回复称,6月14日下午,有中年女性怀抱孩子坐在宜家四元桥商场收银线外大哭,并非遭遇所谓“抢孩子”事件。该女性为家具产品送货及安装非法运营者,带孩子至宜家四元桥商场招揽生意,与商场保安发生冲突,引起现场消费者围观及误解。“对现场消费者及被谣传误导的消费者带来的影响,我们表示抱歉。”

    下午16:30,人民网记者再次电话联系了宜家四元桥商场辖区花家地派出所,当天的值班民警小苏称,14日下午他和另外一名民警接警赶到现场,将该名妇女和宜家商场保安带回派出所调查事件情况。经听取双方及现场目击群众讲述,并调取宜家监控视频,确定该事件为“送货非法运营者与商场保安之间的冲突”,并非“抢孩子”事件,事件中双方有推搡等肢体接触,并无“打人”、“抢孩子”等行为。

 

相关链接:

【妈妈手册】 防拐防走失 妈妈该教宝宝做的5件事!

更多儿童夏日出行常识进入育儿宝论坛>>

 

(责编:谭琳、李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