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时代楷模”片儿警汪勇: 把好事办在群众的心坎上

2015年06月26日11:31    手机看新闻

(“时代楷模”、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副所长汪勇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6月26日,“时代楷模”、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副所长、咸东社区民警汪勇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与网友分享工作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此外,一同参加访谈的还有汪勇的同事,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户籍民警夏月红,和派出所辖区居民西安市新城区东城桃园小区物业经理李京。在同事和群众看来,汪勇把好事办在群众的心坎上,是咸东社区百姓的贴心人。 》》点击查阅访谈视频及全文

  近年来,汪勇先后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国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特别奖、“全国公安二级英模”等荣誉称号。他所在的社区警务室被评为陕西省一级警务室,咸东社区被评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社区”。

  从军17年,汪勇警官2005年离开部队后进入公安系统,担任咸东社区的管片儿民警,后被任命为副所长。将近十年的时间,他扎根社区,服务群众,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办了很多好事、实事,用真心、热心和爱心滋润了百姓的心田。

  李京在咸东社区生活了多年,又是物业经理,跟汪勇打交道不少。他说,社区里有位近80岁的徐宝阿姨,一句口头语就是:“只要说到汪警官,他的故事三天三夜都说不完。”有一次下雨,徐阿姨忽然感觉胸闷气短,给汪警官打电话,汪警官立马赶过去,他一看情况不好,背起徐阿姨就往医院跑。到了医院,办理抢救手续,又跑回去两趟拿医疗本和医疗卡,徐阿姨的儿子赶到医院的时候,他母亲已经脱离了危险。出院以后,徐阿姨逢人就说,自己这条命是汪警官救的,感谢党和组织,给辖区派了一个像儿子一样的好民警。

  社区的马大爷,患脑梗和双膝骨关节病,他的两个儿子吸毒,汪警官得知此事后,将两个孩子送去戒毒。此后一直尽心尽力地照顾马大爷老两口的生活,经常送米、油、买菜买饭,陪老人聊天,给马大爷烫手、烫脚、敷腿等等,事无巨细,令老人非常感动。

  夏月红在户籍科工作,她分享了一个汪勇给社区吴阿姨办户籍材料的事。吴阿姨儿子早年被判了刑,和儿媳非婚生的小孩没有户口,不能上学。吴阿姨来派出所申报户口,可提交的材料又不够,于是汪警官亲自跑医院、跑法院,来回好几趟,最后把小孩的户口解决了。后来吴阿姨又提出要给自己改年龄,汪勇一个人去咸阳,拿着吴阿姨提供的工友名单,找到当地派出所,查找下落,上门走访,想方设法取齐了证明材料,为吴阿姨恢复了年龄。吴阿姨感动得热泪盈眶,专门做了一面大大的锦旗,送到了派出所。

  夏月红说:“汪勇就像一面镜子,这一前一后两件事,让我看到他身上的执着和坚韧,也让我在后来的工作中更加有责任心。”

(责编:彭心韫、王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