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时代楷模”汪勇谈家事:亏欠家人 感激家人

2015年06月26日11:32    手机看新闻

(“时代楷模”、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副所长汪勇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6月26日,“时代楷模”、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副所长、咸东社区民警汪勇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讲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从一个普通民警到全国知名的先进典型,汪勇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与赞誉,汪勇说:“当荣誉来临之后,我反而对家人心怀愧疚。” 》》点击查阅访谈视频及全文

  为及时解决百姓的困难,汪勇的电话24小时不关机,随叫随到,很多时候他后半夜刚回到家没多长时间,电话就响了,他又得赶紧出门。汪勇家庭生活负担较重,母亲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当了八年的保洁员,妻子至今还在打零工,父亲身患肾坏死,瞒着他放弃治疗,悄悄回了湖南老家。

  一同参加采访的汪勇的同事夏月红说,其实,汪勇先后有3次买房的机会:前两次因为凑不够首付款没买成;2011年,辖区一家单位盖职工家属楼,想以内部职工价格卖给汪勇,帮助他家解决住房问题,却被他婉言谢绝了;直到2014年上半年,单位给汪勇分了一套60平方米的住房,他才算有了一个自己的家。

  他说:“在工作方面,没有家庭的支持,没有父母妻儿的理解,没有他们作后盾,我也做不到今天,所以很感动,也很感激他们。”

  近年来,汪勇先后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国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特别奖、“全国公安二级英模”等荣誉称号。他所在的社区警务室被评为陕西省一级警务室,咸东社区被评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社区”。(彭心韫 李宁)

(责编:彭心韫、王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