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朱成山:“南京大屠杀”违反国际道义 绝非战争行为

2015年07月07日10:34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南京7月7日电 (张庆成) 今年7月7日是中国人民抗战爆发78周年纪念日,人民网记者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专访了馆长朱成山。采访中,朱成山表示,“南京大屠杀”违反国际道义,绝非战争行为!

  朱成山认为,所谓“南京大屠杀是战争行为,而德国人对犹太人的屠杀是种族灭绝,应有区别”之说就是一种诡辩论。当时德国纳粹也是军人对犹太人屠杀。同样,日军在南京的屠杀是违反国际陆战条例的,他们对平民进行的屠杀,对女性进行强奸、掠夺,最后被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和南京法庭指控。当时南京已经是不抵抗、没有保护的城市,所以,日本是站在违反公理、违反战争准则的情况下对平民百姓进行屠杀和暴行,都是违反国际道义的,绝不是一场战争行为。

  朱成山表示,现在有些日本人是站在否认历史的前提下怀疑历史,制造出种种虚构说,并否定南京大屠杀死亡人数等种种行为,对很多人造成了影响和误导。日本一些人的出发点主要是源于他们的历史观,不承认侵略和加害。还有人认为日本是二战中的受害国,它是唯一被原子弹袭击的国家,为什么会被轰炸?那是有因果关系的,首先是日本对他国进行了侵略和加害,造成了别的国家的老百姓和城市受到了战争的打击。稍微有一点历史知识、有一点正义感的人都会看到这个事实。

(责编:张庆成、王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