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出征 百支队伍将“下乡”

2015年07月07日16:38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出发仪式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图为仪式现场。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 (姚治国)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指导,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人民网独家媒体支持的“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在全国选拔了100支团队,将在暑期走入乡村进行志愿服务,并对基层保险保障情况做调研。7月7日,该活动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前举行出征仪式,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团队代表现场接过横幅和装备物资,准备出发。

“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受到各高校热烈响应,共有4百多个大学生团队踊跃报名,覆盖全国27个省市100多所高校。经过初选,100个优秀团队已正式入围,他们将依照活动主题,分别以支教、环保、医疗、调研等形式服务乡村,提高当地居民安全意识,提升社会对安全教育问题的关注,同时开展调研,了解基层保险保障相关情况。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对外联络合作部主任丁鹏和人民网社区部副主任周鹏分别向志愿者队伍授旗、颁发活动物资,传递爱心理念,学以致用。

中国农业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韩保峰希望各团队能够通过社会实践认识和了解世界,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同时,保质保量地完成社会实践。

7月到8月,各团队将陆续开展活动,他们的活动过程将通过人民网强国社区大学生论坛进行实时播报。9月,组委会还将对各团队的活动成果进行评比,评出金、银奖共30个。

(责编:姚治国、曹亚飞)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