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江国珍追忆丈夫傅莱:至今,延安仍有老百姓记得他

2015年07月08日14:06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理查德傅莱医生的夫人江国珍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黄玉琦 摄)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中国战场爆发时间最早、历时最长。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人民网强国论坛特别推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访谈活动。做客本期访谈的嘉宾是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理查德傅莱医生的夫人江国珍女士,回忆起丈夫傅莱,她说延安至今仍有许多老百姓记得他。

    在访谈中,江国珍介绍:“当时晋察冀疟疾肆虐,药品又极其短缺,为了能医治更多的百姓,傅莱曾向老中医学习用缝衣针进行针灸治疗,使得更多百姓得以康复。傅莱也因此与这名当地的老中医成为了好友,两人经常相互切磋,不断研究,精进医术。还有一个故事是几年前我再走访延安,村口的一个老人一下想起了他,因为傅莱医生曾为他治好了病。可见,傅莱与老百姓之间有着非常深厚的情谊。不仅如此,除去医疗工作。傅莱和柯棣华医生还亲自为老百姓运送粮食,一路背粮食边走边比赛。他们和所有的战士一样,不需要任何特殊的照顾,默默为百姓做着所有他们能做的事。”(李慧、黄玉琦、实习生孟紫薇)

 

(责编:李慧、王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