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百团大战纪念馆馆长:百团大战实际参战兵力达105个团

2015年07月09日09:45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阳泉7月9日电 (张庆成)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战爆发78周年,人民网记者在位于山西省阳泉市百团大战纪念馆内专访了馆长陆茜。采访中,陆茜透露:百团大战的实际参战兵力其实达到105个团

  陆茜告诉记者,百团大战历时5个多月,总共经过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从1940年8月20日至9月10日,主要任务是破坏敌人的交通、重点打击正太铁路。第二阶段是从1940年9月22日至10月5日,主要任务是消灭交通线两侧的敌人据点和碉堡。第三阶段是从1940年10月6日至1941年1月24日,百团大战的第一、第二阶段已经彻底破坏了正太铁路,所以丧心病狂的日军调集了数万名兵力对太行根据地实行了疯狂的报复扫荡,因此第三阶段就转入反扫荡阶段。这就是百团大战的三个阶段。

  陆茜透露:“百团大战一开始并不叫百团大战,而是叫‘正太路破袭战’。开始出动22个团。但是战斗打响以后,当地的老百姓、民兵以及游击队都主动投入到战斗中,战后统计,总兵力增至105个团,所以后来就改成‘百团大战’”。

(责编:张庆成、王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