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百团大战纪念馆馆长:我们应让更多人真实地了解这段历史

2015年07月09日09:50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阳泉7月9日电 (张庆成)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战爆发78周年,人民网记者在位于山西省阳泉市百团大战纪念馆内专访了馆长陆茜。采访中,陆茜表示:我们应让更多人真实地了解这段历史

  陆茜告诉记者,在节假日,特别是清明节前后,会有许多当地的学生,还有省内外的人们来扫墓,祭奠先烈。同时每年七一、八一这样的纪念节日,也有许多党员、团员到纪念碑前宣誓,搞一些仪式活动。

  在谈到若有日本游客来访的相关话题时,陆茜表示,“我会重点把聂荣臻和日本小姑娘的故事讲给他们听。当时在井陉煤矿,八路军战士冒着炮火抢救出了两个日本小姑娘,一个是五岁大的美穗子和她一岁的妹妹留美子,当时聂帅听说送来了这两个日本小姑娘特别高兴,并且热情地款待她们,晚上给她们请来了卫生员、奶妈,给她们检查身体并一起照相留念,第二天聂帅义正严辞地修书一封,给日方官员,痛斥他们侵华的罪行,并要求他们抚养和保护这两个日本小姑娘,派老乡辗转把她们交回日方。也许他们在国内了解不到这段历史,我们应让更多人真实地了解这段历史。”陆茜说。

  陆茜表示,是那些逝去的先烈用鲜血换来了今天美好的生活,我们是永远不能忘记他们。“让一代又一代人把这段历史传承下去,把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永远地发扬下去,能够珍惜咱们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责编:张庆成、王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