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中外专家建议:将气候变化视作与国家安全威胁同样重要的问题

2015年07月13日14:00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  过去几年,全球变暖的问题正在逐渐加剧,全球气温上升幅度较高,极端的高温热浪天气也不断增多。近日,清华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齐晔、英国外交大臣的气候变化特别代表大卫·金爵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建议将气候变化视作与国家安全威胁同样重要的问题。

采访中两位专家谈到,全球气温上升主要取决于两个不确定因素:未来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轨迹,以及气候的响应。目前来看,经济发展、不温不火的政治努力和能源技术投资的缺乏似乎都可能导致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在一段时间内持续增加。极端的气候会导致没有空调供应地区的人口死亡,增加国家衰落的风险,这些并不是危言耸听。

因此,专家建议,要将气候变化与国家安全威胁看作同样重要的问题,预防可能发生的最坏情况,及时规避风险。

(责编:黄玉琦、王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