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林上元回忆黄埔军校生活:学生要能吃苦、懂礼仪、守纪律

2015年07月15日08:22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黄埔18期毕业生、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黄玉琦 摄)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人民网强国论坛策划推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访谈。近日,黄埔18期毕业生、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在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时分享了自己在黄埔军校的学习生活。采访中他表示,黄埔军校的教育非常严格,每一名学生都要能吃苦、懂礼仪、守纪律。 >>>>>>>进入访谈页面

  林上元进一步解释到,首先,能吃苦是要求同学们能在艰苦的条件下完成学业和劳动,在吃不饱和吃不好的情况下照常上课、出操,打野外,锻炼出顽强的意志力。其次,懂礼仪是说学生路上遇到教官要敬礼,进门前先喊报告,教官让进了才能进。第三,守纪律则是讲学生要绝对服从教官的命令,因为在战场上不绝对服从,仗就没法打了,所以没有商量的余地。

  作为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的林上元谈到黄埔精神,他认为黄埔精神对于抗战的胜利、个人成长都有着非常大的帮助。更具体来说,黄埔精神主要是爱国革命精神,首先要爱国,第二要革命,革命就是要不断地追求进步。学习生活中很多黄埔学子接受了这个精神的灌输,抗战时始终英勇无畏,解放战争时期为了国家的和平,拒绝内战。采访中林上元还谈到,目前国家的主要任务是要完成国家的统一、民族的复兴,“这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而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也应继续传承下去。”(黄玉琦 李慧 实习生孟紫薇)

(责编:李慧、王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