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黄埔毕业生林上元回忆抗战岁月:一生怀念部队至亲战友

2015年07月15日08:23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黄埔18期毕业生、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黄玉琦 摄)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人民网强国论坛策划推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访谈。近日,黄埔18期毕业生、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在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时表示,自己一生都怀念部队和战友。 >>>>>进入访谈页面

  采访中林上元称,有两个黄埔的战友令他至今都怀念。一位是和他同期的舒适英,广西人,在步兵团当团长。舒适英为人诚恳,刻苦,成绩非常优秀。可惜后来牺牲于曲江保卫战。还有一位是比他早一期的同连排长,为人正直,和自己感情很要好,可惜后来也牺牲了。回想起昔日的同学和熟悉的战友,林上元表示他们为国牺牲是光荣的,可是他们的突然离去也让自己非常难过。

  此外,林上元还讲述了一段自己和19路军士兵的故事。他说,自己虽然平日里带兵管理严格,但是对战士也非常关心爱护。当告诉战士们自己要调走时,好多弟兄都流下了眼泪。后来日本人打进来,曲江沦陷了,19路军的许多士兵都牺牲了,对于他们的离去自己非常不舍。而他们舍身报国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追念和学习。(黄玉琦 李慧 实习生孟紫薇)

(责编:李慧、王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