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黄埔同学会会长林上元寄语青年:要居安思危 常怀忧患意识

2015年07月15日08:26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黄埔18期毕业生、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黄玉琦 摄)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人民网强国论坛策划推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访谈。近日,黄埔18期毕业生、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在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时寄语青年,一定要铭记历史,常怀忧患意识,为国家、为民族多做贡献,为社会多出力。  >>>>>进入访谈页面

  采访中林上元表示,中华民族的复兴是从抗战胜利开始的,“我们国家现在能走上这样一个康庄大道,和抗战胜利很有关系。”所以,他寄语我们一定要铭记这段历史,特别是要缅怀那些为了抗战牺牲的先烈们。虽然现在的年轻一代生长在和平年代,过着不愁吃、不愁穿的舒适生活,但是对于那段国家受到欺辱的历史却绝不能遗忘。“年轻人要用史实激励自己发愤图强,不怕牺牲的精神。少年强则国强,中国的未来就寄托在青年人身上,只有他们立志为国为民奉献,这个国家才有复兴的希望。”

  目前,我国周边存在着很多忧患,日本右翼势力抬头、军国主义复活、钓鱼岛问题争端不断。因此,林上元认为,当代青年一定要有忧患意识,要认识到自身使命的重大,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共同奋斗,为加快实现四个现代化建设,实现国家的强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黄玉琦 李慧 实习生孟紫薇)

(责编:李慧、王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