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专题>>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活动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四川农大“曙光”团队坚持八年办支教夏令营

2015年07月21日10:31    手机看新闻
四川农大“曙光”团队坚持八年办支教夏令营

7月19日,四川农业大学理学院“曙光”团队结束了在成都市天府新区合江小学8天的 “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活动,孩子们在夏令营里体验了室外绘本教学、幸福拍照、游园等一系列灵活的教学方式。这已是“曙光”团队第八年开办支教夏令营,大学生志愿者通过趣味课堂将知识传授给孩子们,在学中玩、在玩中学。

从2008年开始,四川农业大学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曙光”支教团队便以暑期社会实践的形式,在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合江镇合江小学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今年“曙光”团队不仅延续了8年的传统课堂项目,更突出了一些新的活动和亮点。例如通过室外绘本讲解,让孩子们围坐操场用看图画和听故事的形式来学习,以调动孩子们的兴趣和积极性。此外,志愿者们还到各个农村家庭为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拍照,并邮寄给在外打工的游子,传递浓浓的亲情和深厚的爱。两次组织参与“曙光”支教的陶勇同学感到每次参与都有不同的感动和收获,“有一部分小朋友是去年也来了的,让我很意外的是他们还记得我,我很高兴。如果可以,希望我还能有机会再来。”

四川农业大学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曙光”支教团队是人民网强国社区“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100强团队,他们将志愿服务过程、心得体会在大学生论坛上进行了实时播报,与众多大学生和网友分享。(张葳、实习生陈姬姬)

绘本的故事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
绘本的故事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
“曙光”团队获赠锦旗”用爱心点亮丘区儿童的大学梦“。
“曙光”团队获赠锦旗”用爱心点亮丘区儿童的大学梦“。
志愿者和小学生一起做科学实验。
志愿者和小学生一起做科学实验。
(责编:张葳、姚治国)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