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影视演员于震:不能因为有“神剧”就把抗战剧一棒子打死

2015年07月23日08:22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 7月23日,影视演员于震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演员的魅力在于塑造人物 而不是秀自己”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谈到如何看待抗战“雷剧”、抗战“神剧”这样违背历史的作品时,于震坦言,一部电视剧的场次一般在一千到二千场戏之间,一年国产剧的数量少说乘以一千,也就是几十万场戏,如果因为这其中的十场二十场戏就把抗战剧全部打死,以偏概全,这对抗战剧是不公平的,不能因此就把抗战剧给抹杀了。

  “我们国家有监管部门,而且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一定会提出来,改进就好了。”他说。

  谈到国产剧如何突破创作瓶颈、提高创作品质时,于震认为,好的作品是剧本、演员、工作人员、服化道摄美录所有人一起劳动的结果,不是单方面的,不是有好演员、好导演就一定是部好作品,成就一部好的作品是综合的,不是靠一个人完成的。

  此外,于震还告诉记者,自己喜欢人物形象塑造鲜明的作品。“金庸的小说我特别喜欢看,郭靖、黄蓉,这些形象历历在目,但是你可能已经忘了有一个桥段,是说黄蓉在小船里等郭靖,他们一起吃点心、喝茶,黄蓉给郭靖讲江南的美景,而郭靖傻乎乎的什么都不知道,但从此之后,黄蓉就永远爱上他了。这个情节你可能忘了,但记住了人物,这就说明人物是靠那些情节塑造出来的。作为演员,是先看人物,看他是用什么情节、什么故事把人物烘托出来。”他说。(王玫 实习生李宁)>>>点击查看访谈实录

(责编:王玫、王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