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微博访谈
人民网>>人民微博>>正文

对话大姨吗CEO柴可:创造社会价值 盈利水到渠成

2015年07月24日10:15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吴杨洋 实习生唐玉洁)对于很多移动医疗领域的创业者来说,如何在传统医学的专业度和移动互联网的体验中把握平衡是一个大问题。经期管理应用“大姨吗”创始人柴可则依托自创的数据模型,将传统医学融入其中,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大放异彩。7月23日14时,柴可做客人民微博微访谈,为我们分享他的创业梦想。在他看来,真正的创业者需要将创造社会价值放在首位,这样才可以赢得用户的信任和认可,盈利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点击进入微访谈

帮助大家看见健康、关注健康

柴可的父亲从事医学研究,95年辞职创业。受到父亲的影响,柴可不但颇爱创业,并且在创业领域上也青睐医疗领域。大学时期,柴可便有了自己的创业梦:如何让人们看见自己的健康,量化健康呢?经过多次尝试之后,致力于引导女性收获最佳状态,帮助女性轻松乐享健康生活的女性经期管理应用“大姨吗”应运而生。

谈起为何以“大姨吗”命名,柴可说道,一方面名词不可用于注册商标,就像没有“钢笔”牌钢笔一样;另一方面“大姨妈”太直接,而通过变形词也能够让人记得更加清楚。在现在看来,“大姨吗”的成功离不开名字的功劳,有很多健康问题,女性认为难以启齿,无法公开的提问或者探讨,通过“大姨吗”可以进行匿名咨询。柴可希望通过“大姨吗”的引导,能够使更多的女性朋友聊起生理健康问题时能“顺其自然”。

说起自己“富二代”的头衔,柴可自嘲道:“并没有给我造成很大地困扰,最重要的是,我们自己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从富二代真正成为创一代。富二代没有更多的经济负担,才要更专注于如何创造社会价值”。

用心经营,盈利水到渠成

谈起做“大姨吗”这款应用的动力,柴可认为是源于身边的人有这样的需求。从帮助女朋友去记录、追踪生理周期、解决生理周期的问题,到与爱人共同完成备孕、怀孕的过程,男性也能够为女性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找到了需求之后,“大姨吗”前前后后进行了经历了一百多次的迭代更新,使“大姨吗”在数据积累上领先,在竞争中也形成了优势。

柴可是对女性健康问题有着执念,他认为只要用心经营,出发点是利于民、惠于民的,用户就会真心喜欢。这是柴可的运营之道,也正是“大姨吗”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取胜的法宝。

在不断地试错中找寻真谛

女性是最主要的消费力所在,多数消费都是由女性完成的,在互联网上也一样。柴可认为,互联网经济是实干兴邦的一种渠道和手段,女性互联网经济与应用会和传统的女性经济一样的繁荣和昌盛。

移动互联网是社交关系的沉淀,在柴可的计划中,大姨吗只是他做女性健康的初级阶段。他希望通过不断地积累,逐渐深入到女性健康领域。柴可说:“这条路很漫长,但是我很赞同马云的这句话‘今天很痛苦,明天更痛苦,后天很美好,但是好多人今天和明天就放弃了’”。

柴可认为,只要真心想做一些事情,真心认可自己所做事情的行业发展和方向,坚定自己的信心,就会成功。他愿意在不断试错中寻找真谛,执着于健康服务本身,而这正是他走得更远的原因。

(责编:吴杨洋、李小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