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专题>>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活动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西北农大保险小队赴贫困县开展小额人身保险调研

2015年07月27日09:55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西北农大保险小队赴贫困县开展小额人身保险调研

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保险小队志愿服务队的8位大学生来到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开展了以“贫困县小额人身保险潜在市场”为主题的暑期实践调研活动。团队通过实地调研、问卷调查、专家访谈等方式开启了调研之旅。

实践活动为期9天,时间不长,队员们行程满满:在西安周至八云塔广场,拉横幅、分发宣传手册普及农村小额保险知识;在周至县各个村落挨家挨户发放调查问卷获得一手信息;到周至福利院做志愿服务,看望孤寡老人并向福利院的老人们宣传小额保险知识;走访中国太平保险周至县分公司,了解当地小额人身保险普及情况。完成一天的工作,每天晚上回来仍不忘记写记录,汇总当天成果。

“从一开始的羞涩到现在的落落大方,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可以与人侃侃而谈”,团队的一位成员表示在调研过程中,大家都在进步。“在调查过程中最让我们感到开心的是大家对于我们活动的支持。”他说。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保险小队志愿服务队是人民网强国社区“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一支参赛团队,在大学生论坛上播报活动进展,分享活动心得(张葳、实习生陈姬姬)

 

队员陪孤寡老人聊天。
队员陪孤寡老人聊天。
小队在村委会宣传。
小队在村委会宣传。
(责编:张葳、姚治国)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