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苏菲忆丈夫马海德:曾建议毛主席打乒乓球缓解风湿疼痛

2015年07月28日16:53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国际主义战士、新中国卫生事业先驱马海德同志的夫人苏菲(黄玉琦 摄)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李慧 黄玉琦)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日前,人民网强国论坛采访了国际主义战士、新中国卫生事业先驱马海德同志的夫人苏菲女士,苏菲在采访中介绍,马海德在担任毛主席保健医生的时候曾建议主席学着打乒乓球。>>>>>进入访谈全文

    在谈到马海德为毛主席担任保健医生的故事时,苏菲介绍:“当时毛主席身体表面看起来挺好,但实际上有很多小问题。比如说风湿,长征的时候路上太辛苦,毛主席身体受亏,需要一个保健医生。这个保健医生不光是给他看病,还能给他生活上带来一些帮助,比如毛主席胳膊疼,有时抬不起来,马大夫就建议主席学着打乒乓球。我们请木匠做了一个乒乓球台子,现在想想这个台子不是特别标准,因为当时没有可供参考的资料。那时候毛主席不太会打乒乓球,发球很高,一打就翘上去,有时要跑到很远去捡,我跑得快,常帮主席捡球,每次我把球捡回来交到主席手里,主席总是会冲我微笑一下,好像很抱歉的感觉。”

(责编:李慧、王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