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中村京子:全世界爱好和平与正义的人心都是相通的

2015年08月05日00:00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著名国际主义战士、德国医生汉斯·米勒先生的夫人中村京子(黄玉琦 摄)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李慧)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这个极具纪念意义的日子里,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人民网强国论坛特别推出系列访谈活动。近日,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忆德国医生汉斯·米勒:不远万里投身中国革命 主动请战上前线”为题采访了著名国际主义战士、德国医生汉斯?米勒先生的夫人中村京子。在访谈中,她表示全世界爱好和平与正义的人心都是相通的。 >>进入访谈全文

  在谈到作为一名日本人的特殊身份,是如何看待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所带来的启示的,中村京子认为:“我在中国待了70年,这70年的经历让我觉得全世界爱好和平与正义的人心都是相通的。1984年,我和米大夫又重返太行山故地,老百姓高兴的抱着我们,感情非常朴实,真诚。他们永远不会忘记曾经帮助过他们的人,在战争年代的救命恩情,他们铭记于心。再看米勒大夫一家,米大夫是独生子,他的爸爸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时候去了战场,面孔满是伤疤。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他又被关押在了集中营,受了许多磨难。米大夫毕业之后,没有办法回家乡,就投奔到中国的抗日战争。他的妈妈因为很想念儿子,1946年不远万里来到上海寻找米勒。可是那个年代,战争不断,没办法见面,他的父母至死一直都没有看到他们的儿子。可见,世界人民都是需要和平的。如果没有和平,人们的生活就没有安定。”

(责编:李慧、王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