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蔡国庆等谈“快闪”演出感受:绝对的接地气 比想象的还激动

2015年08月06日13:35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卫晨霞、阎维文、蔡国庆、白雪做客强国论坛 (人民网 代睿摄)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 8月5日,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军事文体部主任、“快闪”导演卫晨霞,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歌唱家阎维文、蔡国庆、白雪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畅谈“军中第一闪”活动。问及“快闪”演出的感受时,四位嘉宾纷纷表示,活动真正做到接地气、与百姓同唱,短短十分钟大家的情绪都达到高潮,比想象的还要激动。

  “我觉得真的是干了一件接地气的事。”阎维文说:“说实话,那天我为什么很激动呢,因为周围群众的声音都压过了我,30多年的老歌每个人都跟着唱,军歌属于鼓舞士气、积极向上的作品,在军营里传唱自不必说,但在老百姓当中能自发地去唱,我真的是很感动。我觉得军歌有它特殊的魅力,有提升民族向上的力量,希望军歌不只是在军营,在老百姓当中更能不断得到传唱。”

  被称为“快闪”中“最花美男”的蔡国庆则称,他们此次是到军事博物馆“潜伏的特务”。“因为我们必须躲在老百姓、观众不知道的地方。”他介绍,为了要给观众一个巨大的惊喜,让老百姓先是惊讶,接着一同演唱《小白杨》、《我是一个兵》等经典歌曲。蔡国庆说,这让他们的内心有一种特别的幸福感,“这是我们从军生涯中一个巨大的惊喜。”

  白雪在谈倒自己的感受时,则用“挺过瘾、挺兴奋”来形容,她说:“在现场的时候,比我想象的还要激动很多。唱完之后,老百姓这么积极地配合,大家唱得都很兴奋。而我们的状态、笑容,都是最真诚、最灿烂的,我自己都情不自禁地看了很多遍视频。我的老师和战友给我发信息说他们是含着眼泪看完的。我就在反思,为什么他们看我们的“快闪”会含着眼泪,说明他们真的是感动,透过视频能感受到我们真诚的情感,这个活动真的是接地气。”

  卫晨霞则表示,与人们以前看到的“快闪”表演不同,此次活动没有经过彩排,准备时间也只有三天,是真正的“快闪”。“因为我们不是拍视频,而是为了给大家带去欢乐。”(李宁)

(责编:张庆成、王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