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邓淮生谈父亲邓子恢的抗战工作:一边搞农民运动 一边改善农民生活条件

2015年08月06日14:14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国务院原副总理邓子恢之子邓淮生(黄玉琦 摄)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人民网强国论坛特别推出系列谈活动。8月6日,国务院原副总理邓子恢之子邓淮生接受专访,与网友分享了父亲的革命故事。谈到父亲在抗战期间所做的民运工作时,邓淮生先生说,共产党是依靠人民、依靠农民群众的支持来打仗的,共产党领导的部队是和广大人民群众在一起的。父亲在开展农民运动的同时,也着手提高农民的生活质量。 >>>>点击进入访谈全文

  邓淮生介绍,父亲幼年时期种过地也参加过劳动,他对农民的情况非常清楚,对中国社会底层的情况也非常了解。父亲在参加革命后就一直从事农民运动,深刻地了解中国革命之最重要的主力部队和力量就是农民。三年游击战争,他经常依靠农民群众的支持来进行游击队的工作。在父亲革命生涯的初期,他就对农民和农民运动有着非常深刻的认识和深厚的感情。

  “在抗日战争时期,共产党领导的部队和国民党领导的部队有个最大的不同:国民党是光靠自己打仗,而共产党则是依靠人民、依靠农民群众的支持来打仗。”邓淮生说。

  当年,邓子恢一边组织农民运动,一边改善农民生活。邓淮生表示,父亲经常带领工作队到农村老乡家里,一方面看看老百姓家里吃什么、用什么,以此来了解老百姓的生活。另一方面,他在发动农民运动时不忘在工作中改善农民的生活条件。

  对于民运工作的作用,邓淮生认为,新四军是在敌后根据地抗战,父亲的民运工作在当时显得尤为重要。因为只有把农民发动起来,新四军的各项给养包括兵源、伤员休养、军粮等就都能得到解决,而且战争所需要的经济资源也能保证。(李慧、李宁)

(责编:李慧、王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