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编剧康丽雯:《战神2》更具青春色彩 战神精神就是抗战精神

2015年08月06日16:59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编剧康丽雯(资料照片)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人民网强国论坛特别推出系列访谈活动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近日,编剧康丽雯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抗战作品应传递怎样的精神理念”等话题与网友进行探讨。>>>查看访谈实录

  康丽雯创作过《战神》、《苗苗》、《走出西柏坡》等优秀剧作,其中,电视剧《战神》自去年上映后广受好评。据了解,《战神2》的创作也已收笔完成,与第一部相比,《战神2》更具青春特色,不仅依然保持了第一部对战争的艰难、惨烈、悲壮、血性的真实描写,同时更增加了人物性格和情感的塑造,有爱情、友情、兄弟情。该剧讲述了一群年轻、帅气、美丽的男孩女孩,他们有着与国家民族同命运的梦想和憧憬,面对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毫不犹豫地冲上战场,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去换取民族独立和解放的动人故事。康丽雯表示,“青春、爱情、战争、死亡是作品的元素,而理想、坚强、爱国、牺牲则是作品的灵魂。”

  什么是战神?它传递了怎样的精神理念?康丽雯认为,战神是指所有在抗日战争中为民族独立解放做出牺牲奉献的人,他们都是战神,他们出身普通百姓,战争的洗礼使他们成为英雄。“战神精神就是一种抗战精神,即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和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康丽雯在接受采访时称,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的的牺牲是巨大的,贡献也是巨大的。历史绝不能被忘记,更不能被否认和歪曲。我们要牢记历史,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维护和平,铭记历史,警示未来。(王玫 实习生李宁)

(责编:王玫、王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