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罗东进忆父亲罗荣桓:性格内向却关心同志很有耐心

2015年08月10日08:16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罗东进忆父亲罗荣桓:性格内向却关心同志很有耐心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 (邓志慧、黄玉琦)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在这个极具纪念意义的日子里,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人民网强国论坛特别推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访谈活动。近日,罗荣桓元帅之子罗东进将军在受访时透露,在他看来,父亲就是个普通的人,性格比较内向,不大愿意多说话。他听过很多叔叔阿姨讲过父亲,说他们刚开始认识父亲的时候,都有点怕他。看到他好像不苟言笑,很严厉,但是相处久了以后,能感觉到他对人很热情,很多干部、同志有什么事都愿意找他。

罗东进表示,白刃同志的一首小诗曾讲:“帅府门前客不断,单车倒比汽车多。”意思是不管干部大小,不管什么事,大家都愿意跟父亲交心。父亲也很尊重别人,跟对方谈话很耐心,虽然他性格比较内向,但是他非常关心同志,替同志们着想,因此大家也愿意把心里话跟他说。进城以后,他多次给工作人员说过:“别人来找我,虽然我身体不好,但你们不要随便阻拦,人家有事情来,来找我一趟也不容易,不要挡驾。我们现在官做大了,人家来找,你千万对人家要有好的态度,问清情况,要热情接待。”

罗东进还回忆说,家里的公务人员,有的时候他也随大人叫“小王、小张”,罗荣桓元帅知道了严厉批评他说:“他们是为党工作的,是为工作需要派来的,你们怎么能也这么样叫,人家是你们叔叔,应该喊叔叔,不能随便这样,要尊重他们。”罗荣桓元帅从小就要求子女这样做。自己的衣服要自己洗,自己住的房间自己要打扫,这在罗家是铁的纪律。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访谈页面

(责编:邓志慧、王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