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胡木英谈毛主席评价胡乔木“有了乔木就有饭吃”

2015年08月12日08:58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中国著名政治家、理论家胡乔木之女胡木英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 日前,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中国著名政治家、理论家胡乔木之女胡木英。在访谈中,胡木英就毛主席评价其父“有了乔木就有饭吃”的赞美之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实毛主席所说的“有饭吃”指的是写文章,意思是主席想要的文章父亲能很快写出来,并达到主席的要求,所以主席才说了这句话。>>>点击查看访谈实录

  胡木英回忆道,从名义上说,父亲作为毛主席的秘书有20年的时间,主要从事解放日报社论写作的工作。主席当时特别重视社论报道,每次都是主席自己出题目,提出文章要说明的思想核心,然后再让父亲写;但父亲一开始写的文章大都被主席给删掉了,只被保留了小部分,直到后来在父亲慢慢熟悉了主席的风格和思路后父亲才写的像些样子。

  胡木英说,父亲在出版自己的文集时严格按照“主席改动不超过三分之一”作为选择标准,父亲曾说“主席修改超过三分之一的就不能算我的文章”。胡木英认为,父亲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和对主席的无限尊重从这些细节里彰显出来。(黄玉琦、李宁)

(责编:王玫、王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