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贺龙之女贺晓明:望抗战剧提升质量 纪念抗战70年是长国人志气的机会

2015年08月13日09:41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贺晓明接受强国论坛采访 黄玉琦摄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 近日,贺龙元帅之女贺晓明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忆父亲贺龙:不为利益所动对党忠心 率120师歼灭吉田大队”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当谈到对近几年抗战题材影视作品的看法时,她表示,希望抗战作品的质量能提高些,不要拿该类题材去追求票房。同时,今年也是抗战胜利70周年,贺晓明说,这个纪念日是个大日子,是长国人志气、增强自信、自立的机会。

  “最近三五年,天天都能看到抗战的影视作品,我觉得有抗战作品就比没有强。”贺晓明说。但同时她也希望该类题材影视作品的质量能再提高些,“有些内容是不符合历史事实的,比如在服装装扮上,哪有像现在年轻人的那种发型?在军姿、军容上也不允许戴红围脖,当时都没有鞋穿,怎么还会有围脖?另外一些抗战片子的剧情也没太下功夫,讲人情味、浪漫,我们那个年代也有,但是现在编得有点离奇了,我希望这些影视作品能多传承一些真实的历史。”她说。

  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问及这场战争带给人们的启示时,贺晓明说:“这个启示就是要给中国人鼓劲,我们是能够打败一切侵略者的。” 她表示,今年的抗战纪念日是个大日子,是长中国人志气、增强自信、自立的机会。只要有这种精神,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大有希望,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黄玉琦、李宁)

(责编:张庆成、王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