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微博访谈
人民网>>人民微博>>正文

响马帮创始人李振昊:O2O的决胜不在流量,而在服务

2015年08月14日15:49  来源:人民微博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张娅喃 实习生唐玉洁) 据中汽协预计,2020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将达到两亿辆。随着汽车保有量在未来几年的不断攀升,互联网创业者对汽车后市场的关注度日益提高,洗车O2O产品和模式层出不穷。在汽车后市场的激烈竞争中,响马帮如何占据一席之地?14日10时,响马帮CEO李振昊做客人民微博微访谈和网友分享自己的运营理念。他认为未来O2O的决胜一定不是流量的决胜而是服务的决胜,并希望能够帮助更多勤劳低薪的人,改变生活。进入微访谈>>>

精英人才需要有草根心态

2014年7月,李振昊创立“响马帮”,以洗护业务为核心切入汽车后市场。和许多离职创业者的职业转型不同,李振昊坦诚自己从高盛离职源于“有一颗不死的创业心”。创业初期,获得社会及各方面的理解和信任是最难的,因此,从一开始李振昊就把自己的位置摆的很低,响马帮的核心团队成员都是来自BAT的精英人才,然而李振昊却称他们的团队是“草根团队”。他说:“创业跟身份没有绝对关系,我们从零做起,有着草根心态,沉得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响马帮以上门洗车服务切入汽车后市场,然而口号却是“不止上门洗车”。网友不禁要问“除了上门洗车,还有什么业务?”针对这个问题,李振昊说:“不止上门洗车重点在‘不止洗’和‘不止洗车’。‘不止洗’是说除了洗车,还包括打蜡和轮毂清洁。而‘不止洗车’则是因为我们也提供保险、美容等其他业务。”和其他上门洗车项目讲究微水洗车类似,响马帮倡导环保节水,有自己的研发实验室,在节水的同时,通过自己研发的可降解药剂也更好的保护车漆,做到以用户体验为核心。

技工低薪却不廉价,值得大家尊重

“响马帮”这个名字很响亮,甚至还有些江湖侠气,李振昊说,这个名字寓意“起义、颠覆和改变”,即颠覆人们的行为习惯,改变勤劳却又低薪人的生活。这群勤劳低薪的技师,在响马帮有个响当当的称号“小V”,是相对于社会上的大V而言,他们和响马帮不是雇佣关系,而是合伙人,每一个人的努力共同组成了“响马帮”这个品牌。李振昊说:“他们是一群特别可爱的人, 勤劳低薪却不廉价,值得大家的尊重。”“我们要相信勤劳低薪的人是有绝对高价值产出的,对他们来说只差一个机会。”响马帮为“小V”们建公寓,提供免费住宿;建学校,提供岗前培训;买保险,提供劳动保障。李振昊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改变工作的意义,让“小V”们不再是为了老板服务,而是为了自己奋斗。美车这个行业很难,难在坚持和相信,对于李振昊而言,客户对小V的认可、小V对用户的关怀,就是每天最令他暖心的事。

未来“互联网+”一定是回归线下

互联网大潮下,唱衰传统行业的声音此起彼伏。李振昊则对互联网+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认为,互联网和传统行业是拥抱、合作的关系,互联网确实能够对传统行业进行优化和重构,但是却并不是革命。大多数互联网+都是做的服务,服务本身在于人,人都在线下,因此,“互联网+”一定是回归到线下,强调的是“+”的概念。

“目前,中国面临的O2O是一个二次革命,未来的决胜一定不是流量的决胜而是服务的决胜”。未来的美车市场基础好、潜力大、增长快,但若想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靠的就是“用户粘性和服务价值。”创业很艰难,但企业只要沉下去、踏实做,用同理心换位思考,关注用户需求,就会有好的结果。

“关注过程、全力以赴、结果自然”是李振昊的处世哲学,他凭着这股执着的韧劲儿,正在帮助更多勤劳低薪的人,改变生活。

(责编:张娅喃、李小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