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网>>强国新闻>>正文

何晟铭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呐喊:这是中国人的责任

2015年08月17日08:20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  近日,影视演员何晟铭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用优秀的作品获得观众认可是演员最快乐的事”为题与网友进行交流。自认是一个怀旧主义者的他,在谈及中华传统文化时,表现出了大力支持。他说:“中国有五千年的历史,但今天我们对于优秀传统文化、历史文物的保护还远远不够。作为中国人,我们必须要静下心来,专心地把我们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要去深入地研究、学习中华文化。” >>更多内容点击访谈页面

问及对专家呼吁重要节日穿汉服的看法时,何晟铭表示坚决支持,“如果需要,我会身体力行做表率,这个倡议很棒。”当谈到对文物古迹的保护时,他说:“我在欧洲看到他们把历史文物保存得很好,很多古老的建筑保存得很完整,都很有年代感,非常有价值。北京的文物古迹非常多,那些四合院、老宅子的一砖一瓦都是有灵魂的,它们都见证着这座古老城市的变迁和发展。我们要把这些有历史痕迹的东西完整地保存、传承下去,留给后代子孙继续去守护。”

此外,何晟铭还透露,现在大家都是通过电脑打字,小朋友写毛笔字的机会和时间也越来越少,这非常影响书法的研习和传承。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作为中国人,我们必须要静下心来,专心地把我们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如果我有小孩,我一定要注重培养他们在传统文化方面的学习和领悟。”(王喆、李宁)

(责编:王喆、黄玉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强国社区今日热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